来份肉烧麦

喜欢麻烦点个关注叭(⸝⸝•‧̫•⸝⸝)
围脖同!

【岩魈】摩拉克斯你怎么连杀手都想撬墙角!(中)

*可能会有OOC

*古代背景!

*魈是双重人格,小红鸟小绿鸟的性格来回切换的,小绿鸟是主人格。(小红鸟被宠的是有点娇气的感觉)



15.


“你们在做什么呢?”


胡桃蹦蹦跳跳的走上前。


“晒太阳!”红魈又拿了一个桃子,美滋滋的捧在手里咬了一口,然后凑到胡桃的旁边蹭了蹭她。


红魈似乎很喜欢胡桃,钟离每次见到这幅场景都会觉得有些惊奇。因为胡桃虽然性格很活泼,但是因为她开的门店,所以京城中很少有人会喜欢亲近她。红魈大概是除了钟离以外唯一一个对她这么亲近的人。


“胡桃姐姐,今天来陪我玩嘛~”他对胡桃说道。


“哼哼~今天虽然不能陪你玩,但是我带来了一个好东西!如果你喜欢,可以送给你一个!”胡桃神秘兮兮的说道。


随后,在钟离和红魈的注视下,胡桃从身后掏出了一盆……蔫耷耷的植物放在了地上。


“嗯……”


红魈蹲在地上仔细的观察着,然后嫌弃的撇了撇嘴:“枯了的花哪里好玩了!”


“这可不是普通的花!这是我从邻国那淘来的宝贝,据说这花平时是枯萎的样子,但是每到下雨天的时候就会开放,漂亮得很呢!”胡桃伸手弹了一下红魈的额头,然后就看见小孩委屈巴巴的用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睛看着她。


“那……那我不看了。”红魈抿了抿嘴说道。


“为什么?”胡桃眨了眨眼:“不看了?真的不看了?这东西可少见了!”


红魈窝到钟离的怀里不去看胡桃,钟离也顺势抱住了他。很久以后,才听见红魈声音闷闷的开口——


“我不喜欢下雨天。”


“会有人打我。"


16.


气氛一瞬间便凝滞了起来。钟离皱着眉头把红魈从怀里拉了起来。


小孩子说话向来直来直往,藏不住心事,所以刚才红魈说的话大概是真的。红魈今年七岁,也就是说,有人在魈七岁那年,在一个下雨天伤害过他。


而这,极有可能就是造成魈双重人格的关键。


“你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吗?”钟离问他。


胡桃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,她把那盆植物随手放在了石桌上,然后来到了红魈的身边看着他。


“忘了……我记不清了,魈哥哥应该是知道的。”他闷声闷气的回答道。


“我就记得,他们偷走了我。然后打了我,然后……有人也打了他们。接着……接着魈哥哥就出现啦!”提到魈的时候,红魈的眼睛就再次变得亮了起来,看得出来他非常的依赖他的主人格。


虽然他们两个人格的记忆是互通的,但是魈似乎不太想让红魈知道这段过去,所以故意不去回忆这段过往,让这件事在红魈的脑海中变得模糊。身为主人格的魈是能够做到这件事的。


“那你记得打了那些人的人是谁吗?”胡桃问他。


红魈摇了摇头:“也不记得了。”


他不太开心的揉了揉自己的脸颊,然后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窝在钟离的怀里,这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姿势。能让红魈做出这种行为的事,大概并不是什么好的回忆。


“不许问我了!不然我就不喜欢你们了!”红魈委屈的开口。


于是胡桃和钟离对视了一眼,便没有在开口提这件事了。


如果真的很想知道这段往事的话,突破口也不在这位小少爷的身上,而是在这个身体真正的主人,魈的身上。


17.


大抵是红魈的性格确实很可爱,所以这段时间以来,钟离和胡桃也确实是把他当成了后辈来看待。面对后辈的事情他们不想坐视不管,更何况能从杀手组织偷走他们的小少爷,必然不是一个普通的团体。


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,但是钟离并不觉得他们会就这样失踪。因为这些年来璃月并没有剿灭过特别大的组织的记录。


在他们看不见的阴影之下,或许还有孩子在受害。


只是魈一直不出现,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做些什么。


就在钟离以为这件事会就这样不了了之的时候,转机来了。


18.


那本是一个艳阳天,钟离准备出去买一些东西,但是不知为何,原本晴朗的天空却突然乌云密布,紧接着,便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来。虽然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雨,却依然令钟离皱起了眉头。


因为他想起了前些日子红魈的话,那孩子并不喜欢下雨天,如果外出时遇见这样的天气会如何呢?


好在最近几天的天气一直都很多变,所以钟离出门的时候会随时带着油伞。他撑开伞慢慢的走在街道上,路上的百姓已经急急忙忙的收起了各自的摊子赶回家去了。唯有钟离,慢悠悠的在街道上行走着。


事实上,他对雨天算不上讨厌,甚至觉得偶尔在雨中走一走也是不错的。


就在他行走在回王府的路上的时候,却突然发现不远处的亭子里站着一个少年。那个少年有着深色的短发,漂亮的金色眼睛。精致的五官仿佛被天下最好的工匠精雕细琢过一般。他漠然的看着远处的雨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而他仅仅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,就透着一股常人所无法拥有的仙气。仿佛随时会离开尘世,不知去往何方。


钟离知道,那是魈。


哪怕两个人用着同一个身体,也依然能让人一眼便分辨出他们。


钟离记得,红魈不喜欢下雨天,甚至可以说是害怕。


那么魈大概也是如此的。


于是他撑着伞走上前,来到魈的身边轻声问他:“为何会在此处?”


19.


魈其实注意到了钟离,但是他一直都没有开口。或许是因为这下雨天属实是影响了他的心情。直到钟离撑着伞在雨幕中缓缓地向他走来,清凉的风吹动钟离的长发,那张俊美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,仿佛和很多年前救他于水火之中的那人重合了起来……


“你……”魈看着钟离近在咫尺的脸,似乎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是最终却还是沉默了下来。


不可能的,当初救他的人已经死了。


哪怕再像,也不是他。


钟离收了手中的伞,将它放在了一旁,然后从衣袖里摸出了一份糕点递给魈,笑着对他说道:“这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的,要不要吃些东西打发时间?我想,红魈喜欢的,你大概也会喜欢。”


魈摇了摇头:“多谢,但我并不喜欢这些。”


钟离也没有勉强,只是将糕点放在了一旁。然后静静地坐在魈的身边陪着他。


魈似乎有些疑惑,他转过头看着钟离问道:“有伞,为何不走?”


钟离轻声笑了笑:“在陪红魈,他不喜欢下雨天。你呢,为何会出现在此处?”


“他出来游玩,刚好遇见小雨。如你所说,他不喜欢下雨天。”


所以每到雨天的时候,出现的都会是魈。


魈再次沉默了下来。他坐在椅子上,如同钟离来时见到的一样,漠然的注视着雨幕。眼中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的情绪。钟离看着他,觉得这孩子无情无欲的,也难怪他会觉得魈透着仙气。这样的魈……似乎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的眷恋。


“你很喜欢红魈吗?”出乎意料的是,魈居然主动找钟离搭了话。


“是个很可爱的孩子。”钟离回答他。


“是嘛……你也喜欢他。”


魈再次沉默了下来。


钟离思考了一会,有些话不知道该不该问出口,但是考虑到魈出现的次数真的很少,所以他还是问了——


“你不喜欢红魈吗?”


魈叹了口气:“有人会不喜欢自己吗?”


“你似乎……不太喜欢自己。”钟离看着他,这么说道。


于是魈转过头,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最后轻声说道:“你说对了,但恰恰相反的是,我不喜欢魈,但我很喜欢红魈。”


很喜欢小时候的自己。


事实上,不止是他,所有人喜欢的都是红魈,都是小时候的他。


因此,魈出现的次数才会越来越少。


“以后……等他不需要我了的时候,就把这具身体彻底交给他吧。”魈低喃着,声音很轻,但依然传入了钟离的耳中。


钟离愣了愣,似乎不太明白魈的用意:“为何?”


此时外面的小雨已经停了下来,魈慢慢的起身,转头对钟离轻笑了一下。就是那一笑,彻底的走进了钟离的心里。


美丽的少年穿着浅色的长衫站在他的面前,凉风吹动他的耳发,金色的眼睛里仿佛盛满了悲伤,却又仿佛空荡荡的。他不喜笑,但是笑起来时却和红魈完全不同,清清冷冷的模样一下子便撞进了钟离的心里。隔着一层吹来的凉风,钟离听见魈轻声开口——


“他比我要重要许多。”


20.


魈不见了。


眨眼间,便消失在了钟离的面前。


钟离摸着自己跳动的心脏有些失笑,这么大的年纪了,居然被一个少年勾的心跳这么快。偏偏那孩子没有任何勾引他的意思,他就一头栽了进去。


不过,他最后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?


什么叫做“他比我要重要许多?”


21.


钟老大爷觉得魈不够重视自己,甚至会说出彻底放弃这具身体这种话。


这不行。


好不容易有了心动的对象,可不能让他就这么消失了。


但是钟离对魈的事情一无所知,所以也没办法开导他。于是回到王府以后,老大爷沉思了一会,终于放出了自己许久未用,已经长胖了不少的信鸽。他给自己专门负责收集情报的下属传了信,希望他们能够调查一下,在魈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
原本钟离是没抱太大的希望的,因为魈的事似乎有些麻烦,哪怕查到估计也要费很多的时间,但是没想到的是,他的下属非常的迅速,只用了短短一天就给了钟离回信。


信中只写了短短的一句话——


“夜叉楼。”


然后在信鸽的脚上,绑着一把钥匙。


钟离知道,那是夜叉楼密室的钥匙。要问他为什么这么清楚嘛……因为夜叉楼是他的产业。


别看钟离现在一副老大爷的模样,但是在很久以前,他也是为璃月杀出了一片天地的战神。只是最近这些年越来越咸鱼。夜叉楼就是他当年建立的情报组织,只是后来他不再参与朝事以后,对于夜叉楼的关注也就逐渐淡了下来。


楼中的四位下属全部都是身为绝技且忠心的人,钟离对他们很放心,就让他们自行发展这些产业了。


听闻他们最近把夜叉楼发展出了杀手的业务,倒是和魈的身世有些像,也不知道魈出身自哪个杀手组织呢?


22.


几日后,钟离拿着密室的钥匙来到了夜叉楼。


他的四位下属近日因为要去搜集情报,全部不在楼中,钟离拿着令牌和钥匙便自行进去了。


打开密室的门,钟离便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到了。


因为那密室里挂了许许多多的画像,画的全部都是同一个少年。从他幼时到长大成人,有娇娇俏俏的撒娇的模样,也有清清冷冷的不愿言语的模样。而这个人,钟离再熟悉不过。


——是魈。


23.


“……”


钟离有点怀疑他的下属是不是这些年发展出了什么奇怪的兴趣,为什么好好的要收集人家小孩子的画像。


他走进密室,关好门,然后慢慢渡步来到了桌子前。


那上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几封信,是他的下属一人写了一封信给他。然后桌子的正中间,摆着一张没有署名的追杀令,被追杀的人正是他钟离。


钟离先是拆了第一封信,是夜叉楼的大当家浮舍写给他的。里面交代了一些魈的近况,以及他最近出现次数越来越少这件事。还说这些年魈很想他。


钟离一头雾水。


这些年魈很想他?


他和魈……以前认识吗?


24.


钟离又拆开了剩下的三封信以及四位下属留给他的信息,越看越皱起眉头。因为他发现,他和魈……好像确实是认识的。


那大概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,他出征归来,恰好在路上遇见了一个浑身是血的小孩子。那孩子被许多人围着击打,脖子上甚至带着一条长长的锁链,被领头的男人握在手里。


那男人用轻蔑不屑的目光看着小孩,嘲讽的说道:“你爹娘已经把你卖给我了,哦不对,应该说是送给我了!没人要的疯子,呸!居然还敢反抗!”


小孩抬头看着他,他的脸上布满了污渍,看不出到底长什么模样,只是从那双漂亮的眼睛可以看出来,这大概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。只是如今,那双眼睛也是空荡荡的,令人发慌。


他听见那小孩用稚嫩的声音对男人说道——


“我会杀了你哦。”


“就是因为你这幅疯样子!爹娘才会不要你的!你瞧瞧你那个弟弟,不是比你可爱多了?杀了我?有胆子你可以来试试!”男人说着,又给了那孩子一巴掌,鲜红的血液便顺着孩子的嘴角流了下来。


钟离看不过,便顺手救下了那个孩子。因为当时小孩对他说他被爹娘卖掉了,没有人要他,钟离便顺手将他交给了自己的下属抚养。当时的璃月还没有现在这么太平,钟离怕惹出不必要的麻烦牵连到这个孩子,便让下属对孩子说他已经死了。


此后,璃月逐渐安稳,他不怎么再去夜叉楼,也就再也没有与那孩子见过面。当日救下他时钟离带着面具,所以魈至今也不知道钟离的模样。


如今一晃十几年,当初那个小孩已经长大了。


兜兜转转,他到底还是来到了钟离的身边,走进了钟离的心里。


早知如此……


早知如此,王妃还是自己养大比较好。


钟老大爷陷入了沉思。


25.


他的四个下属似乎非常的喜欢魈,把魈带到身边以后就一直当弟弟养着。甚至教他武功,给他画成长的画像。因为他被父母伤害过,所以事事都宠着他,由着他。但他们发现这样并没有什么用,魈依然是一副受惊的小刺猬的模样,不肯对他们撒娇,不肯对他们敞开心扉。


某一天应达挫败的对其他三个人说——


“弟弟真的很可爱,可是他为什么不亲近我们啊!我也好想和弟弟亲近啊……”


应达的本意是想要魈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对哥哥姐姐撒娇玩耍,对他们敞开心扉。但是当时如同刺猬一样的魈似乎误会了应达的话,于是碰巧听到了这些的魈便用稚嫩的声音问她——


“你很喜欢那样的我吗?”


应达以为魈终于愿意对她敞开心扉了,于是高高兴兴的点头:“对啊!来跟姐姐撒娇吧!"


魈点了点头。


于是第二天,红魈便出现了。


他分裂出了另外一个人格。那个人格会笑,爱撒娇,天真单纯,是魈没有经历过磨难之前的模样。


他说,所有人都喜欢那样的他。


爹娘也是,亲人朋友也是。


那他就把那时候的自己还回来好了。


从那以后,魈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。浮舍他们有时甚至要几个月才能见上他一次。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开导弟弟,随着魈越长越大,浮舍等人明确的感觉到了魈正在逐渐消失。


他们很着急,便想到了钟离。


钟离真的很可靠,并且他还是当初救了魈的人。如果是钟离的话,一定有办法把魈带回来的。只是魈很抗拒见到陌生人,于是应达便想了个办法,做了一张钟离的暗杀令,故意让魈看到去刺杀钟离。这样就能安安心心的让他去见旁人了。


他们知道,以钟离的武功来讲,不会被魈伤害到。


并且他们也提前给钟离送去了信,希望他能够帮忙。


这才有了前些日子,魈来刺杀他的情况。


26.


这么分析下来的话,魈确实是杀手组织千娇百宠养大的小少爷没错。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个杀手组织居然是自己手下的。


不过话又说回来,他什么时候收到浮舍的信了吗?


钟离努力回忆。


突然,他想起了某一天在湖边钓鱼的时候有一个信鸽飞到了他的手边。那信是浮舍送来的,好像确实说过要他帮什么忙来着。


浮舍说过段日子会有一个小孩来到他身边,咸鱼老大爷觉得既然是过段日子那应该还不着急,于是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。


……尴尬了。


27.


至于魈在来到夜叉楼之前经历过什么,浮舍他们也没有查到太多。只知道魈原本是一户大户人家的少爷,后来被拐卖了。


最离奇的就是在他被拐卖以后,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,拐卖了魈的人全部死亡。没有任何的预兆,当天也没有任何其他人出入过他们的据点。那些人被发现的时候,尸体全部被残忍的分开了。不过有人查到过,那些人死亡前似乎被下了迷药。


那之后,被拐卖的孩子全部都逃了出来回到了自己的家中。只有魈,回到家以后突然被爹娘厌弃,甚至再次卖给了另一伙人贩子。


钟离想起了最初遇见魈时他说的那句话,心中隐隐约约有了一个猜测。只是这个猜测过于古怪,所以这件事情才会至今都是个迷。


28.


他环顾了一眼四周,随手拿下了一张魈的画像,然后便离开了密室。


无论如何,他都不可能放任魈的消失。


只是现在魈的内心依然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状态,钟离也不好贸然去告诉他自己的身份,告诉他自己其实没有离世,那样很有可能会起到反效果。


所以钟离决定暂时先等等。


红魈会是如今唯一的突破口。


29.


第二日,钟离在院子里喝茶的时候,果然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
“钟离哥哥!”


他转过头,便看见红魈双手撑着下巴坐在围墙上,两条腿快快乐乐的晃悠着。笑得甜甜的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不下来?”钟离问他。


“不来啦!魈哥哥说我给你添了好多麻烦啦,让我来跟你道谢。”他笑眯眯的说着:“然后……对不起啦,那张追杀令好像是哥哥姐姐们弄错了。魈哥哥已经把它给撤掉啦!”


“以后,我不会再来杀你了。所以这次,是来跟你道别的!”


老大爷觉得手里的茶,顿时就不香了。


“道别?”


“对呀!”红魈重重的点了点头:“我以后就不来啦!”


“作为朋友,也不想来看看我吗?”


红魈思考了一会,然后摇了摇头说道:“我不喜欢出门呀~如果我出来了的话,会来看你的!那以后再见啦!”


红魈的性子似乎风风火火的,说完了这句话以后,便运着轻功离开了。当然,临走前还不忘顺走他一个桃子。


不过红魈倒也是个知恩图报的小家伙,原本放桃子的地方被留下了一块令牌。那是夜叉楼的令牌,代表着首领的一次允诺,拿着这块令牌,可以让夜叉楼无条件的帮一次忙。


虽然这个东西对他没什么用,不过到底是小朋友的心意,钟离便收下了。


30.


不过通过红魈的几句话,钟离确认了几件事。


一是红魈和魈确实是同一个人,因为作为小孩子的红魈应该是很喜欢出门玩闹的,不喜欢出门的只有不愿见到陌生人的魈。他们两个是同一个灵魂,所以红魈受到了影响。


二是通过上面的那件事,钟离觉得魈有被治愈的可能,也就是说,他能够和红魈再次融为一体。


这是好事。


31.


不过从那以后,钟离果然再也没有见到过魈和红魈。


他又想不到什么理由再让人家小孩子天天来这里,于是便只能对着茶杯发呆。


某天,胡桃来看他的时候突然随口问了一句:“那小朋友怎么不来杀你了?”


于是钟离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转过头,目光沉沉的看着胡桃说道——


“帮我去夜叉楼下一个暗杀令,指定一个杀手来杀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胡桃微笑着看着自家老爹发疯。


呵。


如果她没猜错的话,那个杀手的名字应该叫“魈”吧?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宝贝们提前祝你们国庆快乐!!呜呜呜我这两个月结课作业好忙,终于闲下来咸鱼两天了QAQ!


下一篇会从魈的视角开始写,主要讲一下当年他经历了什么事!


评论(75)

热度(1031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